首页 >有图新闻

从0到100万+粉,这个公众号只花了两年多时间

 

undefined

这次采访的公众号是“创意社”,创意社这个公众号,运营了两年多,目前拥有一百多万的粉丝。主要分享的是关于创意有关的一切,好玩新鲜的事物。

 

因为创意社的负责人梁闪闪在大学毕业之后就对新媒体运营充满好奇,再加上她本身比较喜欢手工DIY之类的,觉得创意就是一种生活方式,存在于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比如家居设计,穿衣搭配,摄影艺术等等,都离不开这个主题,因此便成立了创意社

 

 ● 

选题有技巧,抓准用户的喜好

“创意社”的文章阅读量都蛮不错的,从西瓜助手的后台可以看到,这个公众号的平均阅读量维持在四五万以上,10w+以上的文章也是常有的,稳扎稳打的阅读量为这个公众号赢得了较好的群众基础和口碑。想要有好的阅读量,这个公众号在对文章的选择方面是很讲究的。

undefined

运营者梁闪闪认为,好的文章是能够给公众号带来一批粉丝的,目前“创意社”这个公众号的主要增粉渠道也是靠内容原创,靠内容带来的粉丝质量是比较高的,粘性大,有时候出爆文,增粉会更加明显。因此在选题方面需要多费一番心思,选题得有创意,让人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文章主题最好是充满正能量,积极向上的。

读者看完后会觉得很受用,具有实用价值的文章,能让读者产生共鸣。至于跟热点方面,伞伞觉得,即便是和时下热点相关的文章,也得跟平台风格完美结合,这样读者在看的时候才不会显得突兀。
“创意社”这个公众号最早也是因为一篇阅读量五百多万的文章开始迅速传播的,标题是《“这姑娘是谁?我想让她嫁给我”》,这是篇整合故事类的文章,在“创意社”是首发。因为发布了这篇文章,阅读量很不错,连续几天被各大公众号转载,涨了差不多10万的粉丝。

 

 ● 
定位得清晰,原创不能少


公众号运营,总会有一些坎坷时期,最艰难的时候是“创意社”创立初期,曾经历过一次封号。梁闪闪刚开始运营“创意社”的时候,由于没有自己的原创团队,所以有一些文章是转载的,虽然经过了授权,但是出现了一些失误,就导致了文章被删除,经历了一个星期的封号。

undefined

由于当时梁闪闪对微信管理并不是特别了解,也不是很懂申诉的规则,那一段时间,闪闪觉得还是挺沮丧的,后来,她把公众号进行了一系列的梳理,组建了自己的原创团队,对公众号重新规划了一下。现在的文章大多都是原创的了,只有遇到非常很合适的,才会去转载。


关于封号这件事,梁闪闪认为,作为微信运营者,一定要遵守微信公众平台的运营规则 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 不能为了点击量发布未证实的消息  ,除此之外,也是因为封号事件,让闪闪对“创意社”的运营有了更清晰,明确的方向,她认为,一个公众号最关键的是树立自己平台的风格和灵魂,做好自己的内容原创。

 ● 

活动其实是反馈粉丝的一种形式


梁闪闪认为,不管是线上线下的活动,都是增强粉丝粘性的重要方式,其实她刚开始做微信运营的时候,并没有想到以后能做到很大的影响力,只是想着用心的去做好自己喜欢的事情,尽力做到极致。

后来公众号有了一定影响力了,自然而然的会想要把它做到更好,不辜负大家的喜爱。在这过程中,粉丝的支持和关注是离不开的,因此,闪闪对公众号线上线下活动的举办,都是非常积极的,希望经常举办活动来回馈粉丝。

undefined

目前“创意社”的线上活动比较多,都是以福利活动为主,在各种节假日举办活动,在举办活动方面,梁闪闪建议,一场好的线上活动,是需要先揣摩好粉丝喜好,再确定活动主题,活动就是要尽量让参与方式简单化,礼物实用且吸引人,让大家积极的参与,再送礼物回馈粉丝,这样不仅增加了活跃度和粉丝的互动性也能更强。

 ● 

软广写的好,就是一种阅读享受

任何一个平台,在做大之后,都会面临不忘初心和商业价值之间的困惑,这是许多自媒体人在完成原始积累之后,必定要面临和思考的,“创意社”也不例外。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越来越多的读者来关注你是为了获取更多有价值的东西。

目前“创意社”的主要盈利模式是广告和电商,以广告为主,广告是从做内容原创开始比较多,电商刚开始是辅助作用,因为“创意社”发布过的文章里提到过一些创意设计家居之类的东西,会有很多粉丝想要买到 ,刚开始就想给大家提供方便,以后电商这块也会着重发展。

undefined

 

在她看来,“创意社”能够得到大家的喜爱,一方面要坚持用优质的原创内容回馈粉丝,这也是“创意社”公众号成长的基础,另外对于广告的选择也要慎重,读者不喜欢的不接,跟平台风格不符的不接,钱多产品没保障的不接。

而且他们有自己的撰稿团队,会根据自身的定位来产出符合平台的软文推广,即使是广告也不会影响优质内容的推送,让读者看广告也不耽误读取有价值的内容,变成一种阅读享受。提供优质的内容是“创意社”平台的核心价值,而商业价值的实现则是为他们实现更大的突破蓄力。

 ● 
展望未来,公众号多样化

“创意社”目前在其他媒体平台都有自己的运营人员,做到每个平台都有一定的影响力,同时积极拓展多样化的发展方向,利用现有忠实粉丝的基础,积极尝试从线上到线下的商业模式转换,构建电商平台,尝试实体创意商店。

同优秀的手工艺人建立起合作关系,在自身平台的基础上,导入优质的创意产品和富含人文气息的手工制品,为“创意社”的用户带来别样的生活体验的同时也搭建起文化,理念,商业交流的平台。

 ● 

小编手记

我很喜欢这个公众号,感觉这个公众号里面装满了很多乐趣,有许多关于手工艺品,家居、摄影的文章等,这正符合这个公众号的调性,只要你想要的,在这个公众号里面都应有尽有。这是一个脑洞大开, 创意十足的公众号,我想,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都可以在里面发现自己喜欢的事物,挖掘出那个不一样的自己。如果你也很心动,那么就一起和我开动创意的大脑吧!

 

— END —

 

               

有图说事儿

账号ID:youtuschool

中国领先的数字媒体及在线营销服务平台。

点击右上分享到:QQ空间朋友圈

点击查看资料,免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