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有图新闻

刚更新的两个群功能是很方便,但是经理很担心

 

undefined

 

undefined

紧随着安卓的步伐,IOS微信昨天也更新了两个功能:群收款功能和群聊邀请确认功能,其中群收款功能在安卓版本尚未上线。

 

 

undefined

 

群收款功能

 

新增的群收款功能有两个模式,分别是人均模式和人填模式。

 

人均模式中,群主输入总金额即可均摊到各个群员身上,但人均金额最高不可超过5000元。而人填模式则可以因人而异输入收取金额,但最高也不可超过5000元。

 

“活动账单”可供群主和成员实时查看收款情况,一目了然,方便管理。

 

 

群聊邀请确认功能

 

新版本将“进群需身份验证”和“群主管理权转让”同时归纳到了“群管理”一级功能中。

 

开通了“进群需身份验证”后“扫描二维码进群”功能将停用。

 

 

小评

 

上线群收款功能和群聊邀请确认功能实际上是微信进一步增强社群功能的举措。

 

随着越来越多群功能上线,微信群可逐渐发展成为优质社群的运营工具,也可以更大程度地保持用户和微信之间的粘性。不难看出,微信真是步步为营。

 

但是有一点非常值得担心。

 

近年来电信诈骗、传销肆虐严打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新增的群收款功能方便普通用户的同时也让诈骗分子行骗变得更加容易。

 

雪上加霜的是,新上线的群聊邀请确认功能为微信群带来多一层审核保护,一定程度增加了传销、诈骗等违法行为的隐秘性。怕只怕通讯、收款的便捷更加助长了犯罪分子的行为。

 

 

— END —

 

undefined                    

 

中国领先的数字媒体及在线营销服务平台

提供最可靠的微信推广计划 

关注有图说事儿微信公号(ID:youtuschool)
加盟有图微信推广联盟 
投稿邮箱: 5807157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