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有图新闻

为什么在公众号投放的广告阅读量越来越低?

 

undefined

 

公 众 号 涨 粉 困 难

粉 丝 越 来 越 讨 好

undefined

前段时间腾讯接口改变导致刷阅读量困难,一大波公众号真实阅读量数据曝光,惨淡的阅读量让投了广告的爸爸们都慌了手脚。

但泡沫般的刷量到底还是不真实,这也让我们认清了一个事实:微信公众号的暴利期和红利期都在衰退,公众号涨粉越来越困难,用户也越来越难讨好,广告转化率越来越难保证。

许多传统媒体刚刚才适应新媒体的节奏和变现模式,仿佛又已经错过了一个转变的风口。那么在公众号打开率持续下降,阅读量越来越低的大环境下 ,还有必要投广告吗?

当 然 有 必 要 !

在大多数公众号阅读量打开率下降的情况下,不少优质号却在逆势增长。微信公众号置顶功能让用户自己筛选出更优质,更符合自身需求的公号,也让信息得到更集中的曝光,目标用户更为明确。

这其实说到底,这不是一场营销方式的转变,而是扩散到产品的升级问题。目标用户的下降让广告主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我的产品足够吸引人吗?这是一个产品思维转变的过程。

undefined

许多品牌在投放公众号时,总能根据用户的特性在产品上挖掘出新的卖点。甚至不少大品牌通过投放广告,从效果中了解用户需求,从而达到调整创优的效果。这是其中一个好处。

此外,公众号未死,市场仍在,但是更考验实力。优质不刷量,粉丝活跃的公众号已经被混杂在大量水号里,其中并不乏一些广为人知的优质大号,比如咪蒙,顾爷这类的,但是这些号的报价也高的惊人,动辄几十万一条的广告,对大多数广告主来说成本过高。

undefined

相对于这些鸡汤类的全国大号,地方优质公众号显然更符合低成本高效率的广告投放。但是地方公众号太多,且许多博主个性突出,在商业合作上存在沟通成本高等问题。

即便如此,还是有不少广告主通过微信拓宽了销售渠道,实现了不错的收入。例如卫生巾品牌轻生活就在红利消逝阶段,用三个半月投放了112个公众号广告,完成了650万的销售额,并以此形成强大的持续性发展。

他们虽然投了海量广告,但是每一个公众号的筛选都是有针对性的。并且一直根据公众号的粉丝特性寻找目标人群和潜在客户。可以说,每一个公众号广告的投放都是精准而不浪费的。

undefined

为什么你在公众号投的广告阅读量就只会越来越低?大概是在你选择的这些号里,粉丝属性跟你的产品并不十分符合,产品无法打动用户,自然造成了广告投放的浪费。

那有什么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呢?

建立公众号资源库,分析每个公众号的粉丝属性和产品调性等的契合度。熟悉博主个性,进行有效沟通,促进广告投放。跟踪投放数据,查看投放效果······

这一套流程走下来,感觉广告主也心有余而力不足了!但钱还是要赚的,广告还是要投的,那怎样可以省心省力又有成效呢?当然是找到能帮你解决整个流程的团队。

有图网目前在尝试基于大数据分析及多次合作实践,从中剔除会刷量的公众号,筛选出优质的,真实有效的公众号并建立覆盖上亿+微信用户的资源库,由北上广深辐射全国。

同时将为每个地方号建立上百个标签画像,十分熟悉地方公众号调性,精准投放,让品牌推广效果达到最佳,专注于转化率的提高。

undefined

还是那句话

钱还是要赚的

广告还是要投的

累心的活

还是让专业的人做比较好

 

—END—

     

 

               

有图说事儿

账号ID:youtuschool

中国领先的数字媒体及在线营销服务平台。

点击右上分享到:QQ空间朋友圈

点击查看资料,免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