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有图新闻

看完上百篇微信运营总结的干货!

 

undefined

 

微信公众号的注意事项有很多,给大家总结一下微信运营的几点实用性问题,希望能给做运营的你们一个好的提示。

 

 

 

1

关系就是联系

运营的目的是维持顾客的关系,吸引他们的持续关注度。所以要投入精力和时间,暂时忘记销售、促销这些,不如多培养和顾客的沟通,创造更多价值

2

关注竞品的微信

关注和你定位相似或做的优秀的公号,对你来说是很好的学习方式。认真分析自己的定位是否有偏差,是否需要更深入调研等。其目的与侧重点在于:

① 学习优化

② 开拓市场

③ 调整竞争策略

④ 预防性策略

也可通过如“清博指数”、“新榜”等数据平台进行了解,并且在推广模式、推广渠道、运营活动、文案分析、成本估算、内容质量、用户满意度等全方面内容上也要进行详细对比分析。

3

不要做违规的事情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什么有的时候你会被封号,可能就是你无意识举动在搞鬼。公众号被封,有暂时限制功能和永久封禁的区别,一个限定期限,一个永久禁封。其原因一般有(诱导分享、诱导关注、色情低俗、谣言、政治分享、侵权举报、和其他原因)。如果出现了这样的问题,可以收集这些资料找微信客服申诉,也可登入腾讯客服官网按步骤申请解封。 

4

阅读量和涨粉并不一定是正比

阅读量高,分享高,那么粉高也就不会太差。阅读量高分享低,那么可能内容有问题。这种情况下转粉率可能也不会太高,原因大概有几点:

①题目很好,内容很差

②文章内容和定位有偏差

③文章不错,但是没有关注的想法

5

关于吸粉

现在对于吸粉,也是花样百出,总结一下大概有三点:

①公众号互推,相互帮助嘛,可以吸引部分粉丝,若果互推的两个公号比较相当合适,那么相对吸粉来说还是很精准的

②做活动,线上+线下,再配合群组裂变,那场面,不敢想象

③内容为主,满满干货,干货有利于转发分享

6

关于100000+

在没有好的原创文的情况下,怎样争取到100000+呢?

那就是走标题党的套路,但是这种方法只能用一次,时间久了会引起用户反感和降低用户对公号的信任度。

7

流量变现

需要一定基础不仅在粉丝数量上还有内容上沉淀,常见的途径有:

①、广告变现,主要是通过接广告来收取广告费,要注意规避黑五类广告;

②、流量主变现,粉丝超过了1万人的原创号或粉丝超过2万人的认证号才可以申请开通流量主;

③、社群变现,组建付费社群,或者在群内开通付费课程等,直接收取收费;

④、电商,利用平台本身的影响力进行销售商品;

⑤、在一定的粉丝基础上,利用H5、趣味推广等手段也可变现。

8

如何开通原创申请、微信打赏功能

想要开通打赏,先要开通原创保护。目前打赏只对个体为主的公众号开放,微信对是否原创性质有其自己标准:根据信用的良好度及原创文章有多少等,并且没有违规记录,粉丝当然越多越好,平台有一定活跃度,才可以申请原创。在开通后如被提示违规,会有删文到封号等不同惩罚。

而微信打赏则可在获得原创保护功能后,在一星期左右就可以拿到赞赏功能。

               

有图说事儿

账号ID:youtuschool

中国领先的数字媒体及在线营销服务平台。

点击右上分享到:QQ空间朋友圈

点击查看资料,免费关注